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双创

发布日期:2020-06-04作者:点击:

电工电子教工党支部在西安工业大学电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促进”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了“党支部—教学实验中心—科研团队”三位一体建设格局,积极发挥支部优势,突出支部建设特色,围绕课程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教育型、研究型和服务型的“四型”党支部。

在全体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电工电子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8月申报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2019年1月获批为陕西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对于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尝试,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经过党支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电工电子党支部于2019年获得西安工业大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冯晓华老师获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在学校党建工作中发挥了标杆示范作用。

电工电子教工党支部现有中共党员15人,其中院级领导1人,其余14人均隶属于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行政机构。支部委员由支部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构成。支部成员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5人;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9人,博士在读3人。

电工电子教工党支部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激情、团结与奋进的党的基层组织。支部成员政治坚定、积极进取、坚持学习、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努力建设“四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