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校党委旁听巡听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作者:点击:


1022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闪慧参与旁听巡听。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易超主持。

说明: https://www.xatu.edu.cn/__local/8/55/F3/D70B462579D0C135680BB5911D5_48E252A3_16E6A.jpg

会议第一阶段,梁闪慧以《学习巡视工作条例把握巡视实质》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什么是巡视,巡视什么,谁来巡视,怎么巡视,以及巡视纪律和责任”五个方面做了辅导报告。

说明: https://www.xatu.edu.cn/__local/F/36/EE/276F592E338B3EAA98C77792EBA_3B31CB79_13A02.jpg

会议第二阶段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

在旁听巡听过程中,梁闪慧认真查阅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并询问了相关问题。

会议最后,梁闪慧代表学校从“六围绕,一加强”和“四个落实”等方面传达了学校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校内巡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并要求学院党委应认真对照检查、补齐短板。同时,梁闪慧代表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扎实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习记录不够详细、学习交流偏少等存在的问题。

易超代表院党委表态,表示将安排院党委专题会议进行讨论研究,对照学校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校内巡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立行立改、补齐短板。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辅导员和系主任参加学习。

:赵志升

图:赵志升

审核: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