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3作者:点击: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519日下午,校党委第巡察组巡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晋中传达了校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朱晋中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任慧英就如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嵩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易超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和电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辅人员代表、管理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共计124人参会。

朱晋中指出,新时代党中央对巡视巡察组提出新要求、新规范。学校党委、纪委对校内巡察工作高度重视,能否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是对我们的政治考验。希望电信学院党委及师生员工能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回应巡察工作要求,做好本次巡察任务,以巡察整改促事业发展。

朱晋中强调,本次巡察的工作目标是通过查找问题,强化党内监督,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易超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忠诚,实事求是,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以察促进,夯实整改措施,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任慧英强调,要完善党内各项制度,规范自我管理体系,坚持制度执法、依规治党,健全统一领导、全面覆盖和廉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全力协助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认真整顿、促进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四是互相监督,遵规守纪。

据悉,校党委第巡察组将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5-423工作9个工作日。巡察期间(519日—5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受理来信来电来访。

据了解,此次巡察工作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等方式,督促被巡察党委,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文、图/冯倩 审核/易超 朱晋中 任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