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

宿舍卫生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10-18作者:张洋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高尚的品德、文明的言行,是我们大学生必备的素质,健康、时尚、宜居、和谐、人文是我们所追求的宿舍环境,因此维护健康有序的宿舍环境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学生,我们既是宿舍文明的创造者,更是宿舍文明的受益者。但是我们发现,宿舍文明正在衰退,宿舍水房里、楼梯上、垃圾桶旁……不文明现象滋生蔓延。为了营造一个健康、宜居、和谐的宿舍环境,在此,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制定合理的卫生值日表,将宿舍的卫生清洁任务落实到个人。值日生应认真负责,将宿舍的地面、窗台、门前楼道等公共场所打扫干净,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2、个人用品要摆放整齐,同时,保持床下、柜子、墙角等处的整洁。个人床铺要做到被子叠放整齐,床面洁净平整,床头或蚊帐架上不乱挂衣物。

3、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把饭菜带进宿舍,不在宿舍内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及时清理垃圾桶,及时清洗脏衣物,共同维护集体生活环境。

4、不乱接乱拉电线、网线,不使用违章电器,预防火灾发生。

5、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蜡烛等危险照明用具,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6、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离开宿舍时要关闭电源、关好门窗,在水房洗漱完毕后拧好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和长明灯现象。

7、拒绝留宿外人,勇于监督和举报破坏宿舍公共设施、影响宿舍安全的人和事,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8、在宿舍不大声喧哗,不追赶打闹,不乱泼乱倒、乱堆乱放,不破坏公共物品。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杜绝不文明行为。

9、寝室成员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生活学习共促进。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创建美好的人文宿舍。

10、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宿舍管理条例,并带动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建设文明宿舍的活动,争做文明的使者和先锋。

同学们,宿舍是我们共同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集体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以我心灵美,换取宿舍美”。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彻底告别脏乱差,用你的真心,尽你的全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建设文明宿舍为建设整洁文明宿舍、构筑和谐美好校园而努力!

 

倡议人:

 

 

 

 

 

共青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