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巩固审核评估成果,加强学风建设系列讲座之一------目标教育专题

发布日期:2016-11-21作者:点击:

为充分调动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学生中营造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院制定了“巩固审核评估成果,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针对学生开展系列讲座,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本次系列活动以目标教育专题讲座拉开序幕,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忠、副书记姚敏茹在1115-17日,针对14级全体学生分批次、分班级进行了4场专题讲座。

张书记从巩固审核评估成果入手,对同学们在审核评估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鼓励学生应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深化学风建设。张书记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大量的现实事例,从学习目的、学习动机、生涯规划、理想信念、学习方法等几个方面,循循善诱地告诉大学生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张书记还结合我校开展的目标教育,解释了“相信自己、明确目标”对于成功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重视实践,使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在18-22岁这个精神上成人的关键时期,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诚信、自信、有用、有为”的人才。

姚敏茹副书记对我院目标教育开展情况及学生、班级、年级目标开展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做了要求和布置。希望学生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使学习具有内在驱动力;要确立班级目标,培养集体荣誉感,加强班级凝聚力。最后,她们对就业和复习考研做了分析和动员。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及时总结并调整目标,并为完成自己的理想付诸行动

 

 

   /图 杨雅麟 周瑞 编辑/刘叶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