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辩论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6-10-31作者:点击: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晚17:30,电信学院各班辩手及评委在本校教3教学楼5楼进行了第一场辩论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习部部长王培、副部长荣虎林、王艳,秘书部副部长唐兢妍囡。学习部全体成员,及秘书部部分干事也参与此次活动。

在布置好各个赛场后,由主持人引领正反方分别向评委、对方辩友及观众进行自我介绍,简单的了解后,开始辩论。首先由各方一辩阐述自方观点,其次正反方进行相互盘问,接下来进行双方驳论及双方攻辩,各班辩手极力配合,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然后是三分钟的自由辩论时间也是辩论过程中最激烈的环节,各方辩友一针见血的驳论将整个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随后的总结陈词也体出同学们的自信满满,赢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由各个赛场的评委进行此场辩论的点评,指出同学们的不足及优秀之处,对同学们今后的辩论做出了指导。比赛到此结束。

很多同学都是初次参加辩论赛,在辩论过程中还有不足。但总体效果是不错的。比赛最终目的不在于成败,而是通过比赛来增锻炼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增进同学友谊。此次辩论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释放大家的激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