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作者:点击: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防范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共建平安校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各年级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学生召开了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说明: 74fa471e33f8a1dcd7da8c0f1d3b60a

主题班会中,各辅导员老师结合长沙自建房倒塌事件情况,着重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围绕各类灾害的形成、救灾、避险等主要内容,向广大学生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讲解避灾遇险的自救互救方法,教育学生正确面对、科学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同时要求学生时刻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树立安全意识,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班会上学生也畅所欲言,针对现在学生中缺乏安全意识的行为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

说明: 活动照片2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有助于促进广大学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使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 夏开成 王玉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王利军

029-8617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