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电信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复试技巧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29作者:点击:


为提升报考外校学生复试竞争力,切实提高升学率,电信学院328日上午10点于工5-405召开2018级考研复试技巧培训大会。会议由电信学院副院长赵黎主持,邀请电信学院副院长陈超波、党委副书记王利军、张峰教授、王琪教授和2018级考研上岸学生黄志超,为学院即将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面试内容、面试礼仪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和经验分享,准备复试、调剂的24位学生参加会议。

说明: 782741affa10ba89b7387545d5816a4

会议伊始,赵院长对参会的院领导及老师进行了介绍。随后陈院长对学校及学院招收专业类型、录取名额等情况进行简介,并提醒同学们务必仔细阅读报考院校的复试细则,把握关键信息。王书记从年级就业率、考试心态、未来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建议同学们牢牢把握复试及调剂机会,尽量一战成功。

说明: 161382a7bab1eb2ff813da0afbfe5b9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张峰教授和王琪教授进行复试技巧的讲授,两位老师分别对电子信息领域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考研复试核心内容进行了梳理。张教授围绕复试英语、材料准备、面试状态等方面进行培训,并对《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两门课的可能考点和重要知识点进行了梳理。他强调,面试时要自然,切勿极度紧张或极度放松。王教授指出,要积极主动联系导师,面试时要从容镇定,做到举一反三,推陈出新,注重课程之间的融合,拓展思维。黄志超同学已被大连海事大学成功录取,他主要从着装、礼仪、面试英语及专业课题目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说明: 90deccc3bff8e50947faac3f7bd0dbd

最后赵院长进行总结,她强调,复试涉及知识面广,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充分发挥应变能力,需要调剂的同学及时关注学校调剂信息,预祝各位同学都能顺利上岸。同学们纷纷表示培训大会干货满满,会更加自信的面对即将到来的复试。

 

 

 /图 毛琳

审核人/王利军  029-8617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