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黄文秀同志事迹

发布日期:2019-11-01作者:点击:

111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黄文秀同志事迹。学习活动由书记张忠领学。

 

张忠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黄文秀短暂而壮美的一生,表达了对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的无比崇敬。她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楷模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黄文秀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扶贫一线工作,她是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党忠诚、尽职尽责的政治品格,学习她不畏困难、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不断提升本领和能力,践行初心使命,让自己的生命在奉献中闪闪发光。

据悉,黄文秀生前是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考取广西定向选调生,回到家乡工作。后来,她主动请缨到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贫困群众脱贫。今年617日凌晨,她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文:张鹏

图:张鹏

审核:张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