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在“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08作者:点击:

近日,第十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决赛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落下帷幕,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78所学校1000余支参赛。我校电信学院秦刚教授带领3支参赛队伍,斩获大赛铜奖、一等奖、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设置中小学生、本专科生及研究生等不同组别,共设有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比赛、创新项目两大项,涵盖轮式移动机器人类比赛、仿人机器人类比赛、机器人工作站设计等1249种比赛项目。我校分别参加了无人驾驶智能车竞速赛和智能助老服务机器人项目,其中智能助老服务机器人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来自全国60余只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无人驾驶智能车竞速赛项目我校两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电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作为产学研培训基地,其人工智能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人工智能专业的培训,搭建人才、技术、产业对接平台,推动智能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快速普及。

 

文:秦刚、张鹏

审核:张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