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信学院2017级召开“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8作者:点击:

11月13日晚,电信学院2017级分场地召开了“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会议,电信学院2017级辅导员夏开成、郜辉、李彬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夏开成老师通过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件,向同学们详细分析被诈骗的原因及影响,增强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个人财产安全的警惕性。并结合防电信诈骗宣传视频内容,针对为什么有些大学生容易被电信诈骗,有哪些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如何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QQ、微信、网络转账、个人信息、密码保护等方面做好安全防护,学会对不明信息真伪的辨别,莫占小便宜,不起贪念,防范于未然。

 

郜辉老师结合校园贷案例,强调同学们要学会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提醒同学们,一旦受到电信诈骗,及时报警,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财产安全,并积极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尽可能减少损失。李彬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防火、用电安全进行讲解,要求同学们在宿舍不要使用违规电器,安全不可大意。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会议,能够使同学们全面深入了解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图:张可心

文:夏开成

审核:张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