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军周出席电信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4作者:点击:

12月23日,电信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工科5-40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军周,组织部长梁闪慧受邀出席,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8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述职内容包括:“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执行情况;发展党员、培训党员、党费收缴、关爱帮扶党员等工作开展情况;党员信息维护和管理情况;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情况;组织动员师生投入学校中心工作的情况;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情况;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组织引领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情况;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开展帮扶活动情况等方面,以及支部开展工作中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述职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评议、打分。

学院党委书记张忠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提出,要领会述职考核的目的与意义,不断规范党建工作程序,共同营造一个在其位、谋其政的良好局面,传达了校党委对基层党委的具体要求。接着点评了本次学院述职过程中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工作对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

梁闪慧从定位是否准确、责任是否夯实、效果是否突出、支委会作用是否发挥以及党建相关工作的表述是否规范等几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概括。

王军周最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履职情况。针对各支部书记今后采取的工作思路,他建议:一是要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二是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三是要在价值引领、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夯实工作着力点。要求各支部要站位高、立意远,会同各部门一起开展好党建工作,不断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把支部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张鹏

图:张鹏

审核:张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