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信2017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30作者:点击:

为提高学院2017级本科生考研意识并鼓励其积极准备考研,力求争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有新的突破,12月25、2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一402、102开展了两场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忠老师做了动员讲话,本次大会由辅导员组长夏开成主持,出席老师为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彬和郜辉,参会学生为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

 

会上,张忠老师作了动员讲话。她从大数据开始分析,与双一流高校做比对,给大家分析了最近几年的考研和就业严峻形势:报考人数增加、招生人数增加、就业形势的严峻、国家需求等方面鼓励大家根据自身实际,努力备考。她向大三学子们详细的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考研是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她指出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知识层次的高低,因此考研也就成了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同学们可以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社会竞争力,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

同时,她强调,同学们如果选择了考研,就不要三心两意,或是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考研是一段艰辛的路程,外界可能会有很多的干扰,但是不要停止脚步,要一直坚持。她同时表示,学院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最后,张老师借用信念、勤奋、执着六个字鼓励大家,并寄语:人生最大的差距是勤奋的差距,最大的遗憾是勤奋不够。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大三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还处在迷茫阶段的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图:王延璞  夏开成

审核:张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