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组织观影《金刚川》

发布日期:2020-10-30作者: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0201030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200余人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影片原型是金城川战役,是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战,志愿军战士们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木桥的英勇事迹。电影全景式呈现了艰苦异常的战地氛围,展露出战场上生死相托、上下同心、协作坚守的战斗精神,表现了志愿军战士坚强的战斗意志和视死如归的奉献精神。

                                    


走出影院同学们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正义之战,在武器装备落后,面对美军海陆空,一军对三军,小米加步枪,一口炒面一口雪。它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靠的是党的正确领导,英明决策,靠的是志愿军战士的革命精神、战斗意志、组织纪律性、理想信念。“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文图/王辛

审核:张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