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ICMEE2022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6作者:点击:


     2022IEEE机械与电子工程国际会议(ICMEE)于20221122日至23日在西安圆满举行。本届会议主会场设在西安工业大学,各分会场在线上同步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教授、西安工业大学校长赵祥模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黄攀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薛健儒教授受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本次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西安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嵩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赵祥模代表西安工业大学致欢迎辞。他向出席和参加会议的嘉宾、专家学者、同学们致以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问候,并预祝本次学术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主旨报告环节,蒋庄德院士、赵祥模教授、黄攀峰教授、薛健儒教授分别以“微纳制造与先进传感技术”、“自动驾驶车路云网一体化关键技术”、“天地协同遥操作技术进展及展望”、“开放、动态交通场景下自主驾驶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22日下午至23日,会议在线上继续进行,分别设置了4个分会场,9个场次,72场报告。

会议于23日下午完成各项安排后圆满闭幕。大会共评选出优秀论文6篇,优秀报告9篇。本次大会促进了机械、电子与信息控制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和相互交流,对我校工程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会议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和西安工业大学共同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南非、西班牙、马来西亚等国家机械电子、信息控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学科研究生共计340余人在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颁奖委员会主席陈超波副院长主持了闭幕式。

ICMEE会议旨在为国内外机械与电子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与技术最新成果分享与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研究和技术应用发展,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机械与电子工程进步。

 

文:曹凯,图:郭庆,审核:高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