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红心向党,感恩资助 ——电信学院前往康久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作者:点击: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关注和照顾老年人的需求变得尤为重要。2023513日当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同时引起更多人对孤寡老人的关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队伍前往康久养老院,开展以“红心向党,感恩资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牵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组织,学院受助学生参与,旨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给康久养老院的长者们温暖与关怀。

当日早晨8:30,同学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准时在校园集合,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活动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随后,同学们分为5组前往养老院,于上午9:45抵达,同学们齐聚在养老院的大门口。迎着阳光,带着一颗赤诚的心,怀揣对长者们的深深敬意,准备为他们带去欢乐和温暖。

一进入养老院,同学们就被老人们的和蔼可亲所深深感染。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生日蛋糕走上了宽敞的天台,为即将到来的庆生活动做准备。康久养老院的长者们听说有一群热心的年轻人要来为他们庆生,无不满心期待。他们坐在天台,面露微笑,期待着这个特殊的日子。

随着庆生活动的开始,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天台。同学们为每位过生日的长者献上了深情的祝福。他们用轻柔的声音和真挚的表情,表达了对长者们的敬爱之情。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了来自年轻人的关怀和爱意。在为养老院的长者们庆祝生日的同时,同学们也主动和爷爷奶奶们唠家常、讲故事,同学们细心地陪伴着老人们,倾听他们的心声,分享他们的欢笑和忧愁,现场充满了温馨的氛围。


                                                     图-陪老人们聊天

康久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对于老人们来说意义重大,给予了他们关心和温暖,同时也促进了老人们身心的健康。他们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为社区的发展和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爱心,同时也增强了受助学生感恩资助与回馈社会的信念,为校园文化注入更多的温暖与正能量。

/图 王辛 张展源 羿启潮

审核:王利军

029-8617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