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5作者:点击: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全国近800所高校的支持,称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竞赛旨在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详细介绍见附件1

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务处);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条件

1.具有我校在籍在册的全日制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专业二年级以上的本科生均可参加。

2.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1-3名,其中一名为队长。

3.团队参赛过程中的成员信息、指导教师信息应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三、参赛作品准备

2023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分为两个大类,9个小类,分别为:

1.“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1)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2)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3)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工程实践);4)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5)信息化网络化方向;6)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7)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

2.“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1)企业命题方向;2)自由探索方向。

具体内容及要求参见官网,官网地址: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3. 校赛是通过“方案讲解演示+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通过校赛的代表队将进入省赛或全国初赛,省赛或全国初赛时间和地点在QQ群另行通知。

四、校赛形式、时间、地点

1、  校赛形式:线下赛

2、  校赛时间:202364日下午15:00

3、  校赛地点:工5-329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赵娥老师(13572947915

2.校赛服务QQ群:733349514

六、补充说明

1.报名时间。2023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登录官网报名,并加入QQ群“2023年西门子杯校赛群”(733349514)在线报名,报名530日中午12点截止。

2.经过省赛或全国初赛进入全国赛的代表队将报名参加全国总决赛。

七、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haoshuai@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郝老师

附件1关于开展2023年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本科生院(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