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电信学院2019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18作者:点击:


4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电信学院2019级于2022414日下午在教2-104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王玉梅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旨在让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首先,王老师细致地讲解着什么是国家安全、有关《国家安全法》的相关法律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大学生如何增强反间防谍意识和技能。随后,让同学们在线观看《建设平安社区 远离邪教危害——反邪教宣传教育动漫片》。最后,教育同学们作为新时期的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行为,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高校保卫部门报告。

2A7F677CEB86B3D40DCAA6280C753998

 

 

 

8954839209165F2632967F6D4D218BC7

 

此次会议不仅受到同学们的认可,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与法治观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正能量。

/王玉梅  /强少鹏  审核/王利军 发稿日期/   2022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