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信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见面会”暨“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26作者:点击:

   

102414:00,在教2-401进行了电信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见面会。会议主题为“认识专业,适应大学生活”。2019级全体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邀请电子信息系主任任安虎、电子信息系副主任赵黎作为主讲老师。电子信息系张海宁、郭小路、钟显江、解孟其等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王玉梅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芳涵主持。

 

首先,赵黎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发展、就业前景等情况,鼓励大家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学习,独立生活;在大学期间,要学会调整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认真对待所学课程,为后期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扎实基础;要团结同学,培养自身的团队意识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其次,任安虎老师以“专业学习与大学生活”为主题,从“专业(发展)的目标”;“知识、能力、素质”;“要努力学习吗?如何有效学习?”;“大学生活该怎么过”,给同学们做了讲解和分享。鼓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任务,积极完成课程学习目标,在培养学习能力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人际交往等其他方面的能力。

最后,任安虎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培训》,从专业认证的意义,专业认证的理念,电子信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方案的知晓渠道、学生相关的内容、学生注意事项和专家提问问题列举等七个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培训。会后学生和专业教师进行方方面面的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识,认识了自己的专业教师,对师生以后互动、对专业的学习和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今天的所学所感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不辜负老师期望,一定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图: 李芳涵

审核: 张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