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电信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工专题学习宪法

发布日期:2018-12-11作者:吕志刚点击:

12月11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首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电信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工在工科5-406教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工会主席吕志刚主持,书记张忠领学。

 

工会主席吕志刚首先发言,传达了校工会的整体学习实施方案,并就新修订宪法的目录和意义做了简要介绍。

 

书记张忠则从宪法的性质、地位、发展变化、核心内容、关系、依据、实施、作用等八个方面具体展开,全面系统的阐述了宪法的重要性和宪法修正案审议通过的迫切性。结合今年两会的机构改革、宪法修订等热点事件阐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在整个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宪法的核心内容,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并最后总结强调,要求全院教师要自觉践行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精神,不断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文:吕志刚

图:张鹏

审核:张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